close

從小出生早就聽不到聲音的世界‧‧‧






或許說是天生的聽障,
不是代表我一輩子聽不到聲音,
因為我曾經有戴過助聽器,
可是有時候戴得真的很不舒服‧‧
就越來越討厭戴助聽器,
不過,雖然不能像正常人可以聽的很清楚,
也不能可以聽得到微小的說話聲音,
but,至少能夠聽的到音樂也可以聽到講話的聲音,
這些聲音真的很奇妙,
小時候我有嘗試過拿上來助聽器,
想要嘗試像正常人去聽聲音,
很遺憾真的聽不懂聲音,心裡難免會寂寞及難過‧‧‧


長大了之後卻變得如何呢?....
或許是老天爺給我一個挑戰的命運,
說真的,我知道自己犯了做一大堆事情的錯誤,
就像自己在注意做一件事,而就把自己的耳朵關閉了,
完全沒聽得到別人叫我,通常遇到當別人講話時,
我都會聽不懂、看不懂,而每次都會裝懂,
因為我怕人家會不耐煩,每天都會發生這些狀況,
我覺得說我這麼做還是錯誤的了,
還是該錯誤的最後才自己來負擔吧。
過去中,我的朋友及同學或同事們,說真的非常很抱歉。


關於跟聽障的朋友聊天都會很自在,
連相處也一樣很自在,都會有默契的感覺,
之後也再認識朋友的朋友,
不過有時候很亂七八糟,實在不懂他們在搞什麼呢?
因為他們本身學過比較難的手語,我看不懂。


but,我常覺得說一輩子不能好好交正常人的朋友,
說真的,跟正常人聊天時,通常難免會聽不懂,
跟他們討論事情及聊天,總覺得自己好像不融入大家的生活,
完全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討論什麼及聊些什麼呢?
等他們討論結束時,我卻用寫的主動問她們在說什麼?
等他們聊完結束時,我不敢主動再問他們做什麼哪裡玩了呢?
我想大家一定會想說:「我根本都沒在聽及聽一點都沒有懂。」
不知道該怎麼為自己解釋清楚呢?往後的誤會越來越多了!
我終於才明白了是什麼原因讓自己不敢再主動去接觸正常人呢?
原來這就是我有不方便的就都會變成他們有不方便的地方。


不過‧‧‧
在我的生命中,很感謝我最要好的三位好朋友及學姊,
因為過去中,他們非常對我很照顧很好,
幫助了過我做很多的事情,教過我學習不同接觸的東西。
但是我說話不清楚常常讓他們感到困擾,說真的很抱歉。
他們為了某件事情有原因了,就一個一個漸漸離開我的身邊,
我卻決定了去台北讀書,開始了好好過我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其實就在我的心裡,
我一直認為我跟正常人一樣,
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
正常人哪裡跟聽障人不一樣呢?
我想只有一個地方不一樣,
就是聽力有缺陷很嚴重,不代表聽障人都很弱的,
但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往往都會被大家肯定的,
以後,希望我不要只能靠嘴巴說一說,
也希望我能夠勇氣用行動來證明...‧
雖然整個今年很快就要過去了,就要跨年到了。
我要開始重新美好的人生,希望將是明年最好的了。   


小泓,你一定要樂觀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uhong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